安全防護宣導 - - 師生自我安全防護宣導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:::

安全防護宣導 - - 師生自我安全防護宣導

「安全」從自我防護做起 新北市北大國小

為全校學生安全,對學校環境安全要做正確與有效的判斷,敏感性和警覺性,妥善的安排與預防,以期建立自我安全意識,並應付生活上的需要,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,享受健康安全的生活。請遵守以下安全注意事項,以維護自我人身安全:

校內:
1. 要建立安全意識:遇可疑或危險,立即向師長報告及求助。
(1) 要有敏感度:校園內發現行為有異且未配戴訪客證、來賓證或志工證的陌生人,請就近立刻通報師長前往關切。
(2) 要有警覺性:校園內遇到陌生人騷擾,請大聲求救,吸引附近師長救援;如有聽到警鈴聲響或求救聲,也立刻通報附近老師前往處理。
(3) 要有判斷力:學校易發生危險區域(如水塘)或施工週邊及標示有警語的處所,應有師長帶領、指導方可前往或進入。
2. 要提升安全防範確保生命安全:防範事故傷害發生隨時注意自身安全。
(1) 養成察覺判斷風險能力:平時留意廁所緊急求救鈴位置,遇到緊急狀況立刻按壓求救。
(2) 提升營造安全情境能力:課前、課中、課後避免單獨逗留在教室;平時結伴同行,不單獨上廁所或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,以確保自身安全。
(3) 相互提醒確保安全能力:校園內不作危險行為或動作,遇同伴或他人有危險作為時要勸導並立即通報師長。

校外:
1.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,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:務必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,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。
2. 遇陌生人問路,可熱心告知,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: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,交金錢或隨同離校。
3. 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,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愛心(便利)商店:並大聲喊叫,吸引其他人的注意,尋求協助。
瀏覽數: